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50|回復: 0

日本限制對韓國出口半導體材料傷害了誰?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發表於 2019-7-16 11:27: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資料圖 中新社記者 劉佔昆 攝

        日本將限定對韓國出口半導體质料,兩國經貿關系和中日韓自貿區談判都將是以“感触痛苦悲伤”。線上百家樂,

        日本經濟產業省1日颁布发表,將對用於智妙手機及電視機的半導體等制造過程中必要的三種质料加強對韓國的出口管束。這三種质料分別為用於半導體洗濯的氟化氫、用於智妙手機顯示屏等的氟化聚酰亞胺,和涂覆在半導體基板上的感光劑“光刻膠”。

        此前,上述质料出口韓國享受手續簡化等優待办法,但從7月4日起每次出口都必須向日本当局申請,審查時間凡是為90天摆布。

        考慮到在光刻膠和蝕刻氣體領域日本廠商的全世界份額高達90%摆布,日本實行出口管束料使韓國半導體企業蒙受重創。韓聯社稱,此舉恐將對韓國制造業造成“重大打擊”。

        配合社報道稱,日本之以是採取這一強硬办法,緣於圍繞原被征勞工訴訟問題,日本当局曾请求韓方拿出解決辦法,但事態未有進展。

        “日本認為選擇半導體這個韓國支柱產業,用三個‘命門’產品施壓,足以讓韓國感触痛,有助於解決勞工問題。”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钻研所钻研員倪月菊接管中新社記者採訪時稱。

        在中國人民大學承平洋經濟钻研所所長陳建看來,除政治考量外,日本此舉可能也有其他方面缘由。今朝日本經濟相對低迷,且在貿易問題上遭到美國持續施壓,限定對韓國出口半導體质料也有打擊競爭對手、搀扶國內相關產業、分离壓力的意圖。

        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宣言》“為實陽萎治療,現自由、公道、非歧視、穩定的貿易和投資環境,连结市場開放作出尽力”的表述墨跡未干,日本即颁布发表對韓國實行半島體质料出口管束備受關注。《日本經濟新聞》評論說,日本此条件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維持自由貿易,“而这次針對韓國採取的办法极可能被視為日本轉變标的目的”。

        但受訪中國學者認為,日本此舉並不表白其自由貿易政策徹底轉向。

        倪月菊稱,日本對韓國實行半導體质美白牙膏推薦,料出口管束只因此經濟手腕施壓,强逼對方就范,以達到政治目标。陳建也暗示,作為外向型經濟體,自由貿易對日本至關首要,周全轉向保護主義不合适其长处。

        受交际問題、歷史遺留問題等影響,日韓關系發展比年來並不順遂。日本媒體本年早些時候曾評論稱“日韓關系正堕入泥沼”。G20大阪峰會期間雙方也未實現首腦會談。

        “日本此舉必定使本已緊張的日韓關系落井下石。”倪月菊認為,韓國勢必進行反擊,如將日本訴諸WTO,採取相應反制办法等,日韓經貿關系料將進一步惡化。

        此前,中日韓三方曾達成共識,赞成周全提速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力爭達玉成面、高程度、互惠且具备本身價值的自貿協定。今朝談判已進行了十五輪。

        專家認為,日韓經貿關系緊張將使過去多年磕磕絆絆,好不易進入機遇期的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再遇變數。在倪月菊看來,“乃至有擱置的可能”。(記者 李曉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3-29 13:28 , Processed in 0.14995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