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9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日經貿摩擦持續發酵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16 11:29: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對韓國實施出口管束而引發的兩國間經貿磨擦持續發酵。韓國總統文在寅7月10日暗示,韓國当局將通過交际方法盡最大尽力解決這一問題,但愿日本当局能予以回應,不要“独断独行”。

此前一天,韓國常駐日內瓦代剖明芝娥活着貿組織貨物貿易理事會會議上暗示,日本對韓出口管束是出於政治目标的經濟報復办法,韓方對此深表遺憾。

日本常駐日內瓦代表伊原純一回應稱,該舉措並非管束出口,而是出於國家平安考慮,為檢查本國出口系統而採取的办法。他重申日方立場稱,此舉只是將此前韓方享受的貿易簡化手續調整為常規手續,並不違反世貿組織規則。

日本經濟產業省7月1日颁布发表對出口韓國的半導體质料加強審查與管控,並將韓國解除在貿易“白色清單”以外。該办法於4日见效。“白色清單”是日本当局制订的平安保障貿易友爱對象國台北機車借款,清單,日本出口商可以通過相對簡化手續向清單內國家出口高科技產品。

此第二天方限定向韓國出口的半導體质料包含氟聚酰亞胺、抗蝕劑和高純度氟化氫,是智妙手機、芯片等產業的首要原质料。根據韓國貿易協會的數據,韓國超過90%的氟聚酰亞胺、抗蝕劑日劇dvd專賣店,及40%以上的高純度氟化氫樹林借款,均從日本進口。

日方相關办法直接打擊作為韓國經濟支柱的半導體產業,引發韓方強烈關切和憂慮。韓方告诫說,日方實施的出口管控办法將擾亂電子產品的全世界價值鏈,並將給全世界企業和日本企業帶來負面影響。日方做法還可能損害世貿組織成員致力於維護的自由和公允貿易精力。

盡管韓方几回再三请求日本撤回相關舉措,但日方始終连结強硬姿態。日本配合社9日報道稱,日本交际动静人士暗示,即便是參議院選舉后,辅弼安倍晉三也不會軟化態度。日方還考慮增长限定對韓出口商品名錄,促使韓國盡快就勞工賠償問題採取办法。

文在寅10日在會見韓國30家大企業集團總裁時暗示,韓國当局將積極支撑企業實現進口來源多元化,擴大國內生產,盡量簡化行政步伐,加大研發相關預算,盡量減少韓國企業的損失。别的,韓國還將以这次事务為契機,鼎力提高主力產業焦点技術、零部件、质料和裝備國產化率,從而低落對外依存度。

據韓國產業互市資源部动静,韓日兩國將於12日在東京舉行處長級事情層商量,就日本限定對韓國出口進行討論。這將是日本颁布发表對韓出口限令后,兩國当局代表初次會晤。

《韓民族日報》評論稱,今朝韓日兩國当局間事實上處於一種對話中斷狀態。韓方但愿日本回到当局間對話的軌道上,鞭策日方開展有誠意的商量,若是日方拒絕這樣的對話,兩國間的貿易沖突將走向無法逆轉的场合排场。日方若是擴大出口限定項目,韓國也不能不採取相應行動。

(本報首爾7月1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2日 16 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25 15:27 , Processed in 0.04542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