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4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國怒懟日本貿易制裁:民眾抵制日貨,日企加速撤離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16 12:04: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為何日韓對峙如斯剧烈?

        路透社認為,日本對韓國實施出口管束的直接身分之一,是由於不滿韓國法院判決日企就二戰時強征勞工賠償。“追本溯源,日韓問題的底子在於歷史問題未获得4d彩繪,解決。”

        中國社會科學院日本钻研所交际钻研室主任呂耀東在接管本報採訪時暗示,1910年8月22日,整個朝鮮半島淪為日本的殖民地。在殖民期間,日本在韓國強征勞工,强逼韓國婦女二戰中成為“慰安婦”,引發了韓國民眾對日本的冤仇。2015年朴槿惠執政時,與日本簽署了《韓日慰安婦協議》,由日本当局財團供给資金,声援日軍“慰安婦”受害者,開展恢復“慰安婦”受害者名譽和尊嚴及生理輔導的事情。但是韓國民眾真正想要的是日本当局的深入检讨。文在寅出任總統后,韓國当局在2018年闭幕了根據這一協議設立的“慰安婦”基金會。而日本對此嚴重不滿。

        “本年日本將舉行參議院選舉,對安倍修憲來說可以說是至關首要的。若是安倍地点黨派能夠獲得2/3以上多數議席,他就有了点窜憲法的實現可能性。”清華大學國際關系钻研院传授劉江永向本報解釋了日韓關系遇冷的另外一個缘由。他說,“不僅如斯,文在寅当局主張應解除南北朝鮮互相之間的對立,创建雙眼皮,朝鮮半島的和平機制。這與安倍当局的意願南轅北轍,是以安倍当局對韓國施加壓力,请求韓國對朝鮮採取強硬政策。這樣分歧的訴求使雙方對立日趨明顯。”

        經濟生亂無益處

        作為東北亞甚至世界上經濟實力較強的兩個國家,日韓在經貿領域正面沖突,勢必給東北亞甚至世界帶來負面影響。據韓聯社7月8日報道,文在寅指出,韓日堕入以牙還牙惡性循環的场合排场是絕不成取的。他告诫日本針對司法事務意氣用事的經濟報復有演變為韓日零和博弈的風險。

        劉江永暗示:“2019年韓國本就因為出口與投資不振而下調經濟增長預期。本年6月韓國出口額約為441.8億美元,同比減少13.5%,已連續7個月下滑。而這第二天本對韓國的限定办法,會給韓國相關的半導體制造業帶來嚴重的沖擊。日本当局要限定對韓國出口的日本制氟化聚酰亞胺和光阻劑在全世界的市場佔有率高達90%。韓國一向依賴日本的零組件、质料與技術來發展本身的半導體與顯示器等產業,想要擺脫依賴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當然,這也會對日本供應商企業造成沖雙眼皮,擊。據統計,2018年日本企業從韓國進口相關產品達到22.89億美元。一旦因為原质料管束導致韓國生產延遲,日本企業也將面臨斷供風險。這對雙方的經濟發展都是負面的。”

        《日經亞洲評論》稱,在如当代界面臨越來越大風險的時刻,這對東亞來說是個壞兆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19 15:11 , Processed in 0.035330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