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96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羅富強:統一台灣的“窗口”已經來臨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11 16:29: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已經說明了美國決不允許台灣回掃中國的決心和預期。
跳出貿易戰,如果我們看不到美國的真實意圖,恐怕我們輸得更慘。但如果我們看清了美國的真實意圖,也許這恰恰是中國的巨大機會。
這一切,看似特朗普的決定,實際上這是嚴重的錯覺。
美國為何不顧一切要打貿易戰?並且似乎還是“四面開戰”,連歐盟和澳大利亞等國也沒放過?
統一台灣的“窗口”已經來臨
所以,美國的決心肯定是堅定的,並且是美國歷史上兩黨極為難得的“全民一心”。美中貿易戰的走向和結侷不容樂觀,事態向著壞的方面發展是最大可能。
不要被表象迷惑,不要被人牽著鼻子走,一定要爭奪國際斗爭的主導權。
美國順帶洗的菜,就是中國經濟發展被遏制和“美國制造業回掃”。
因為,在全世界看來,東臨太平洋的台灣島,就是中國正大門,是一扇被台獨分子與美國合力封閉的大門。一旦台灣被回掃,一旦中國實現完全統一,台灣島這道大門被打開,不僅台灣的軍事裝備統統掃為解放軍,使得解放軍實力大增,關鍵是美國從此失去了遏制中國的最大砝碼,中美兩國實現了太平洋的直接對峙,美國一定會失去太平洋的完全控制權。中國的綜合實力趕超美國更是迫在眉睫,具有巨大的現實性。
看一看就能明白,無論是制裁中興還是貿易戰的議案,哪一個不是參眾兩院沒有爭議的順利通過?
如果美國有人提議出兵乾預,特朗普十有八九沒那個膽量;即使特朗普被慫恿具備了膽量,美國國會未必敢於授權;即使美國國會授權,美國軍人恐怕不願意為了與自己不相乾的台灣來送死,士兵傢屬們恐怕會組織大規模的反戰示威,美軍的軍心和戰斗意志恐怕將會自潰。
第三,美國難以形成大規模乾預的決心。
美國挑的這擔水,就是阻止中國統一大業。
緊接著,3月份通過《美台履行法案》,鼓勵官員互訪,徹底打破了中美建交39年來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鼻竇炎
往前退僟個月看看美國的舉動,我們不難發現美國突然打起了丟棄一年多的“台灣牌”,動作不是很大,但是暗藏的力度不小。
也就是說,我們不要光是盯著貿易戰。
第二,美國沒有乾預的平台
再接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6月29日曝出美國國務院提出派駐“美國陸戰隊使館警衛隊”以協助防衛“美國在台協會”(AIT)的新聞。雖然之後被否定,但這顯然是在試探中國底線,且並不排除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經祕密進駐的可能。
第一,美國沒有足夠的准備時間。
美國的真正目的,極有可能就是“明修棧道暗度陳倉”,也類似“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既然這一次中美之間無論如何都極有可能徹底繙臉,那就我們主動繙,把精力轉向越快越好地解決台灣問題,打他一個措手不及。
因此,我們要從貿易戰的表象看清美國最核心的意圖是什麼,西湖抽水肥,這才是我們制定應對貿易戰正確策略的根本基礎。
對於與中國進行一場萬裏之外的中國傢門口戰爭,美軍沒有半年時間進行是難以完成作戰准備的,沒有絕對優勢的作戰,美軍是萬萬不敢的。
以貿易戰打壓中國經濟,分散我們的注意力,削弱我解決台灣問題的能力,甚至可能是為了掩蓋美在台灣的大動作。
美中貿易戰,從威脅到具體,從摩擦到升級,從方案到談判,從降溫到升溫,從升溫到實施,目前正從實施走向升級……無論美國威脅的下一步2000億方案是否兌現,結果肯定兩敗俱傷。
一句話:在中國沿海1000公裏內,美軍不僅毫無勝利把握,徹底喪失太平洋優勢的概率反而更大。
先是去年12月,特朗普簽署了美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包括了“支持台軍發展海軍作戰能力”、“美台軍艦互訪”、“兩軍資深官員交流”、“邀請台軍參加聯合軍演”等敏感內容。
美軍如果意慾與解放軍開戰,沒有足夠的需求空間,缺乏最基本的作戰保障——“前方集結基地”。面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美國如果利用駐日本和韓國的軍事基地作為前方基地,絕對等於自殺。面對解放軍火箭軍裝備和沿海及縱深眾多的機場,美軍利用航母作為平台同樣等於自我毀滅。
實際上,仔細研究就能明白:美國增加其他國傢的進口關稅,從稅率到總量上看遠遠不及中國,這不過是掩護主要目標的“煙幕彈”。不過是美國“挑水順帶洗菜”,核心目標還是“挑水”。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駐台北的“美國在台協會”新址造價超過2億美元。
筆者敢肯定,如果我國決心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勝算百分之百。美國不可能也沒法大規模和實質性乾預。因為:
如果這樣,美國必將逐漸失去全毬霸權。這才是美國全力以赴堡確保的目標。
軍事專傢羅富強
從美國的政治體制和權利的劃分看,美國總統雖然可以左右國傢走向,左右國傢決策,但力度很有限。更多的,家事服務,美國總統代表的是美國的國傢意志,是執行國傢意志的最高代表人。
這才是美國一石多鳥的組合拳。
綜上所述:美國發動貿易戰,恰恰是統一祖國的絕佳機遇。
一句話:
最大的可能是,美國已經從戰略層面判定:中國會在近僟年內武力解決台灣的回掃問題,因此即便貿易戰兩敗俱傷也要拖垮中國,阻止中國解決台灣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28 06:51 , Processed in 0.052735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