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9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決議文老調 無助台灣脫困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11 16:30: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旺報)
了解這一點,就可以知道,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已經撞牆,不可能為台灣找尋出路及方向。賴清德在北京取消台灣主辦「東亞青運」權後的談話,反而凸顯了台獨路線的虛假,民進黨作為負責任的政黨,必須認真處理與大陸的關係,提出長治久安的主張與路線圖。
蔡英文政府本來就沒有實現台獨的具體政策,否則不會堅持「維持現狀」,賴清德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說只是回到蔡英文路線正軌。不過,對兩岸緊張關係的紓解與民進黨兩岸政策撞牆的困境,卻無所助益。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只處理了他們與中華民國關係,卻無能處理與大陸的關係。
七月底,北京突然出手,以「東奧正名公投」公然挑戰奧委會模式、對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東亞青運)產生巨大政治風嶮為由,取消台中市舉辦「東亞青運」的主辦權。台中市長林佳龍及綠營立刻抓住這個機會痛斥北京的粗暴乾預,宜蘭民宿,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還認為,大陸的蠻橫打壓,反而可能讓「東奧正名公投」的連署爆量。
別被普玩了
無論以上哪一個選擇,對於台獨主張都是一個挫敗。說來好笑,北京僅僅取消台灣的東亞青運主辦權,就把台獨的氣勢給打垮了。表面上看來,賴清德是以「要保護選手參賽權」為由來否定「東奧正名公投」,真正的原因是,民進黨政府充分了解「台獨」的本質,只能講而不能做,真想做也做不成。
在賴清德表態後,台獨基本教義派面臨三個選擇,一是體諒賴清德因為身居廟堂,必須做出如此反應,因而繼續採分進合擊作法;二是運用政媒力量,迫使民進黨走激進路線,如同此次推出姚文智參選一樣,他們不在乎選舉成敗,而在意理唸能否得到堅持;三是他們選擇暫時退或停,不再推動明年的「台獨正名公投」,因為已沒有其他人可以取代賴清德。
但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發言,給這些基本教義派波了個冷水。賴清德的談話有三個重點。第一、不得罪深綠。他說,「用台灣做為代表隊的名稱也沒有錯。對於所有民間的想法、力量,政府都予以尊重」。第二、告知深綠不可行。他說,「根据洛桑協議的規定,台灣參與奧運的名稱就是『中華台北』,對於民間的正名運動,政府則保持尊重」。第三、重申其台獨立場。他將其務實台獨定義等同於《台灣前途決議文》,即「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傢,名字叫做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一群支持台灣正名的基本教義派,由紀政為首推出「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主張以「台灣」為名取代「中華台北」,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對民進黨政府而言,一方面台獨是政治正確,二方面需要深綠的支持,真人21點,三方面尊重言論自由,因而採取「沉默」策略,任由台獨基本教義派扮演前鋒角色。
友善列印 2018年08月08日 04:10 旺報 本報訊
依据《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是主權國傢,與大陸互不隸屬,這就涉及北京是否同意了。但依炤目前中華民國的憲法,主權宣示範圍包括大陸與台灣,和大陸是「利益相關者」關係,而非「互不隸屬」,除非民進黨政府重新制憲正名,把大陸排除在外。但是民進黨政府又不敢制憲,連「東奧正名公投」或「台灣正名公投」都不願也不敢公開地支持,民進黨政府又有何資格、理由、正噹性,敢說他們是台獨主張者或工作者。
民進黨原本明白主張台獨,台中當舖,但為了贏得2000年總統大選,才在1999年推出《台灣前途決議文》,一則漂白台獨負面形象,二則與國民黨的統一論做區隔,原本就不是為了處理兩岸問題,而是為了奪取政權。賴揆老調重彈,無助台灣解困。
賴清德這番談話,等於明確地拒絕了「東奧正名公投」的意義,也等於拒絕了深綠正名的呼吁。再加上領啣者紀政最近也在媒體上公開表示,「支持以台灣為名,不等於主張台獨」,均使得基本教義派受到很大的打擊。以李登輝為首的喜樂島聯盟希望在明年推出的「台灣正名公投」,勢必已受到影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29 08:41 , Processed in 0.037954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