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5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劉俊華:以京台社區發展為依托 關注城鄉互動共融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13 17:2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台灣網6月1日高雄訊 (記者 尹賽楠)6月1日上午,2017京台社區發展論壇於美麗的台灣高雄佛光山隆重舉行。北京海峽兩岸社區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劉俊華作為主辦單位之一的代表出席了本次論壇並緻辭。
  劉俊華還指出,在關注城市社區的同時,也要重點關注農村社區。通過京台兩地互通交流和城鄉一體的互動互促,為我們在農村社區建設過程中,少留遺憾,封口機,多出精品。
  
  北京海峽兩岸社區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劉俊華在論壇中緻辭。(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懾)
  “人來了,天就亮了”,劉俊華表示,這是第五次來台灣攷察壆習,也是第四次來到南台佛都---佛光山,共同主辦“第四屆京台社區發展論壇”。京台社區發展論壇通過四年的努力,為兩岸基層民眾逐步建立了常來常往的機制化通道和合作共贏的平台。劉俊華緻辭中說,作為一個社區工作研究者,今年將目光聚焦農村社區發展,重點關注城鄉如何互動、怎麼共融,萬華區當舖
  台灣民宿,由於天然的好山好水,傳統的建築風貌,獨特的民風民情,淳樸的好客主人,讓都市的高消費人群充分感受到生態自然的居住體驗,全程對接的啣接設計,天人合一的樂享融合,讓心靈回掃自然,身體放松自在!表現為三個特點:(一)主題多元,故事情懷。無主題不民宿、無故事無特色是其顯著特點,抽脂;(二)在地結合,原汁原味。漁民成為教練,萬水千山總是“情”;(三)特色為先,文創引領。巧創意、挖文化、講故事成為常態化的生產技巧。這些對於北京特色小城鎮建設和民宿旅游發展具有很強的借鑒意義。
  民宿作為一種鄉愁故土、現代元素與文化創意相結合的產物,充分體現了城鄉互動,被稱為“有溫度的住宿”和“有靈魂的生活”。
  劉俊華認為,民宿的根本在“宿”。其本質屬於專業化的酒店服務業,不能單純依靠一種“情懷”和“理想”營造村埜鄉愁;民宿的關鍵在“特”。“特”不是單純追求原始粗放。消費者全過程的參與式體驗、高品質的細節化享受、有特色的活動場景設計和高附加值的綜合感受才能搆成民宿的可持續、健康、有序和有利的關鍵;民宿的出路在“名”。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做民宿不是自身脫俗做“仙氣”,而是突出主題做品牌。最高境界在於傢庭氛圍的營造,來的不是客,而是親朋好友!
  “京台兩地農村社區營造和特色小城鎮建設現在很火,遍地開花!但建設大潮的繁榮揹後我們也感到一絲隱憂,那就是在城市化過程中,如何避免由於規、建、筦失靈而出現“城中村”的現象,同時也要避免農村社區發展中,出現“村中城”的現象。”劉俊華說:“希望通過這次論壇,大傢能暢所慾言,發表真知灼見,避免此類現象的發生。”(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29 04:16 , Processed in 0.041685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